• 新闻资讯News & Events

县城投公司:“防溺水”安全教育走进蔡家塘村

发布时间:2022-07-11 17:33:30访问次数:信息来源:本站

    60764ee754f64a5b8356f5f0bcbee23a.jpg

    7月10日,室外地表气温已接近40度,桃源县城投公司驻村工作队依然坚守在驻村联系点,在公司主要领导带领下,开展了一次防溺水安全教育。

    e9156b5ce9c84b60abd0f438a6aae075.png

    蔡家塘村,是杨溪桥镇的一个山村,有30名留守儿童。作为后盾单位的县城投公司针对这一特点,结合村落周围水沟、溪流较多的现状,把防溺水工作做到了村里、做到了每家每户。在前期与桃花源游泳队沟通协调后,城投公司与游泳队一行18人,战酷暑、斗高温,在蔡家塘村部开展了一次防溺水安全教育。

    16ff40fe70ed4b5fa89939c5e1a6ea9e.jpg

     期间,游泳队的成员通过今年以来溺水事故案例分析,告诉家长和孩子们溺水的危害性和防溺水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落实好湖南省中小学生防溺水“七不”、“两会”,特别是针对留守儿童的家人们,着重强调了监护人必须落实的“四知道”。

    围绕自身落水后如何自救,游泳队成员给孩子们演示了水中自救 “如何憋气”,如何挣脱自身负重物品,如何保持身体浮在水面等基本技能。

    ed******790634685bc08cd23a8ac11b5.jpg

    如何救落水者,游泳队成员告诉在座的家长和孩子们,要充分利用好周围环境的实物,比如:救生圈、竹棍、木棒、空矿泉水瓶等能够产生浮力的实物,积极有效的帮助落水者。通过心肺复苏抢救技能操作演示,让家长和孩子们了解了抢救心脏停止跳动的溺水者的基本操作程序和内容。

    b9f3453c5b964106aa01194e87e11a57.jpg

    正值暑假,城投公司驻村干部和游泳队还分别给孩子们赠送了学习用品和书籍,鼓励他们快乐学习。




相关文章